心火叹

问菩萨为何倒坐,叹众生不肯回头。

番外3之关于家里适合养什么宠物

看到他们俩在一起我连他们俩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.jpg

弓凛,就很甜。虽然我,很想写狗哥×潼恩,但是,弓凛,写起来意外的顺手呢。


——因为我是寡王,所以我女儿潼恩也是寡王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最近卫宫士郎家里多了一个新成员,是潼恩从路边捡回来的小猫咪,潼恩给它起了个很土的名字“门矢士”,因为她最近沉迷假面骑士……然后这只小猫还恰好和假面骑士decade的主角门矢士一样臭屁,经常装逼跳高然后吃瘪,所以就起了个他的名字。

  话说回来,圣杯战争结束后,爱尔兰的光之子没有选择和自家御主住一起,反而自己去四处打工了。

  话说这脱离了圣杯战争,他似乎也就脱离了幸运E,凭借打工也迅速的积攒下来一笔钱,买了一间房。恩奇都经常和吉尔伽美什跑出去玩,红茶和凛则是过着一成不变的平静生活。樱和藤村老师也经常过来,所以落单的其实就只有她一个人。

  唉,和潼恩预想的结尾完全不一样,她想和库丘林过上双宿双飞的快乐吃糖生活,结果最后……只留她一人~孑然一身~凋零在梦境里面~

  现在潼恩有了小猫,就经常和小猫玩耍了,库丘林忙于打工,她在课余之际也不想打扰凛和红茶情感发展。

  大家在相安无事的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,还是敏锐的红茶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,于是在某天午后,正在家里一边看书一边喝茶的凛,收到了自家弓兵在圣杯战争之后的第一个疑问。

  “凛,你最近有没有觉得什么不对?”

  “嗯?是指什么?”凛头也不抬,专注于手上的书。

  “潼恩最近很少来。”他诚恳,“这不正常,她是不是有什么事?”

  “嗯。”凛终于抬起了头,她是知道潼恩和红茶其实是兄妹的,所以很能理解,“可能是在和小猫玩?”

  “小猫?”红茶皱眉,他怎么没听说过有这回事?

  “嗯,她最近捡了一只猫,叫门矢士,”凛又低下头继续研究书上的魔术,“她似乎很喜欢那只小猫。”

  即便如此,老妈子红茶依旧觉得不太对,按照潼恩的性格,她是不会因为一只猫就不四处蹭饭的人——虽然她路痴——哦~说不定是因为找不到路?那她的两个从者呢?!

  在去了卫宫家,看到了正在和猫玩耍的潼恩之后,红茶理解了自己的这个妹妹为什么不来蹭饭了,同时也觉得在自己家里是不是也可以养只小动物?

  作为一个并不怎么坦诚的人,红茶觉得不如还是养只狗吧——至少可以让偌大的家里热闹一些,他经常修整的草坪似乎也有了用武之地。虽然——家务活似乎更重了一些呢。

  在红茶带着一只漂亮的金毛回到家之后,凛似乎是有些不爽。

  “这个狗——为什么是狗啊?”

  “怎么了凛。”他觉得凛这种傲娇性格,和狗的相性应该会很高。狗狗都是坦诚又直接的表露自己的爱意,不管怎么样都不会背叛和讨厌自己的主人。

  “为什么你也开始养动物了啊?”凛不想开口说自己喜欢猫。

  “你不喜欢吗?”

  “也不能说是不喜欢吧,我可是没有什么时间和你一起分担家务的,出于对从者的考虑,我认为养猫更适合。”凛认真分析。

  “是吗?”红茶思考了一下,“猫吗……”他想象了一下养了猫以后,偌大的房间似乎和现在,应该没有什么区别吧……猫也好,凛也好,都是傲娇的生物(你也很傲娇)。

  “那么,先问潼恩借来她的猫养一段时间看看吧。”红茶决定退一步,活泼的小狗仔拱在他脚边,见他不理自己就跑去讨好凛。

  “为什么养猫就要试养啊。”凛看着拱在自己脚边的小金毛,蹲下伸手摸了摸它,得到回应的小狗快乐的舔了舔她的手,然后翻出来肚皮给她看。

  “正如你所见,狗不需要适应期,而且它很坦诚。”他坐在一边沙发上,“养狗会比较热闹。”

  “这样。”凛点了点头,“那试养猫期间,它怎么处理?”狗子正在她手下撒娇,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要被安排了,“寄养给lancer吗?”

  “……为什么是他。”红茶觉得自己的御主,这个行为有点熟练。

  “潼恩和我说lancer很喜欢狗,那给他会更靠谱吧。”凛挑眉,“怎么了Archer?你想要猫狗一起养吗?”

  “凛,也不是没有这种选择。”他摊了摊手,“如果长期居住地没有变化的话,养猫是可以的,但你如果最少十年内需要长期在外定居,那我建议还是养狗。”

  “确实。”凛思考了一下,她最近才被archer逼迫定了一个长期计划,她计划是五年内就获得去伦敦时钟塔学习的资格。

  Archer在心里松了一口气,同时也为潼恩的周到竖起大拇指。

  “哥啊,我觉得你们要不然养只狗吧。”潼恩的小猫很黏她,找着角度钻她怀里,他提出想要试试养猫的时候,潼恩建议道,“凛不是那种很坦诚的人。猫其实也很傲娇啦——我家这个为什么不傲娇是因为,说实话我也不太知道为什么,可能因为我比较猫薄荷?”

  “猫薄荷……?”

  “猫薄荷就是吸引猫的一种草啦这里是化用——这个不重要,我建议哥哥养金毛,毕竟金毛温柔可爱还稳重还聪明,或者边牧也好看也聪明,”潼恩用手机给他搜了狗狗的照片,“狗狗会很——坦诚哦,就算主人不喜欢它们,它们也会忠诚于你们的,会在不开心时候陪着你们。养了小动物就像有了牵挂,也像家里添了个新成员,而且有了狗狗的话家里会热闹很多哦。凛家里那么大就只有你们两个也太浪费啦,哥哥草地养的那么好不利用起来也太浪费了。”

  于是他思前想后,觉得不亏,就收养了一只金毛。

  小金毛哼唧着趴在凛脚前面,黑色湿漉漉的眼睛看着她,可怜巴巴又意外的可爱。

  “嗯……那行吧,就放在家里吧,反正房间这么多。”凛摸了摸小狗的头,它的尾巴瞬间就摇起来,“但是——”

  “没关系的,凛,交给我吧。”

  于是就这样,小金毛正式住进了远坂家,两人一起商量,给它其名为桃太郎(momo),其实这也是凛被潼恩拉着看假面骑士的结果。

  小狗很活泼也很聪明,Archer因为无所事事整理家务的情况变少了,更多时候是和凛一起训练桃太郎,但凛和桃太郎的关系其实没有那么好,红茶作为经常照顾小狗的人,陪它的时间也更多。但每当凛放学回来,桃太郎总会兴高采烈跑上去欢迎她回来。

  对比之前,现在的远坂家似乎更有了家的感觉——花园里都是archer种的花养的草,还有桃太郎。凛在学习之余特意来花园偷偷的观察过archer劳动,他在修剪枝叶、浇花的时候,桃太郎会去扑落下来的叶子,会去追着移动的水管玩耍,会藏在一边的灌木科风景树里抓蝴蝶,就好像让本来沉寂的花园突然就生动了起来。

  然后它好像是感觉到家里的女主人来了,它就会颠儿颠儿的跑到凛这里来撒娇,热情的让她有些不知所措。这时候在打理花园的男人就会停下手里正在忙的事情看向她,“凛。”

  就好像,真的有了一家人的那种感觉,他是男主人,而自己就是女主人,在各自未来的生活里,都有关于对方的计划,甚至还一起养了小动物。

  桃太郎总喜欢用湿漉漉的大眼睛观察凛,它总想和她亲近,但她每次都很敷衍。

  在一个暴雨雷电一起舞的下午,凛在学校没有带伞,Archer估算了一下她放学的时间,就出门去接人了。

  在快到学校的时候,看到潼恩和凛一起跑到了对面等公交的地方,他也不好慢慢地走过去,就加快了脚步。

  “没关系,我陪你等一会吧。”潼恩说着拍了拍自己的裙摆,“这么大的雨,Archer肯定会来接你的啦,放心好了。”

  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凛转过头看她,很是奇怪。虽然她有这种期望,但在她看来archer不是这么贴心的人,何况凛早上出门他都不知道!他在洗碗!

  “嗨!”潼恩伸手向她身后打招呼。

  “凛。”Archer递给她一把伞。

  “archer,你怎么来了。”凛接过问到。

  “你早上出门没有带伞,我特意放在门旁边的。我还和你说了今天会下雨,但当时你在看书。”他摊手。

  “啊——最近要考试了。”凛拍了拍额头,回头看潼恩,“那,这个给你用吧,我们就先走了。”把手里的伞递给潼恩,archer自己也撑了一把伞,这样三人都可以不用淋雨了。

  “那我就却之不恭啦。”潼恩笑眯眯的接过,觉得单纯依靠弓凛这对也能很好的生活呢!

  看着红茶和凛一起同一把伞离开,他还特意把伞往少女那边倾斜,以便于她不会被风吹斜的雨丝淋到,潼恩终于体会到柠檬精的心情了。

  凛在回到家以后,迅速的去泡了个热水澡,出来Archer刚好准备好晚饭。在吃完晚饭以后,她就窝在沙发上看书。

  可能是因为最近复习实在是太累了,等archer洗完碗出来就看到少女在沙发上睡着了,桃太郎试探着把前爪搭在沙发上,因为还很小,就连后脚都看起来像是在踮着。

  它试探着闻了闻少女,然后想要跳上去,但因为它实在是太小了上不去,最后就靠在了少女的拖鞋旁边,把头放在拖鞋上,一歪头看到了男主人,就颠儿颠儿的起来向他跑来。

  男人蹲下来摸了摸它的头,示意它安静,然后走过去轻轻的把少女手里的书收走放在茶几上,又把她抱起来往卧室走去。

  桃太郎也一起跟着,爬楼梯时候实在跟不上,着急的在底下打转,然而发现男女主人都不理它,只好又回到沙发旁边,泄气一样的轻轻咬着女主人的拖鞋,然后趴在上面。

  过了一会儿,桃太郎看到男主人从楼梯上下来,就又兴冲冲的扑上去,然而对方的目的似乎正是它刚才睡觉的拖鞋,桃太郎有些不开心的跟着他爬楼梯,爬上去又掉下来,着急的小狗开始哼唧。

  “你去她房间陪她睡觉?”archer回身,看着桃太郎,桃太郎立刻立正坐好,听到他问话,往前扑了一下。

  “桃太郎,你有自己的窝,不可以任性,想上来就得靠自己。”archer义正言辞,觉得好狗就要从小培养。

  桃太郎趴在地上,可怜巴巴的看着自己的男主人,觉得还是女主人好,至少她愿意敷衍自己陪自己玩,虽然男主人也很好,可是他从来不陪桃太郎玩。

  桃太郎心里苦,它只是只狗宝宝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